印尼多地民众举行示威活动 抗议地方选举改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17 10:57:00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美国之音16日报道,在印度尼西亚,数十位民众聚集起来抗议一项终止直接选举地方和地区官员的改革提案。他们认为,这一提案对印尼的民主构成威胁。

  示威者阿尼斯·希达亚16日对聚集在雅加达总统府周围的抗议人群说,提案对印尼来说是一大倒退。

  她说:“朋友们,我们所期望的是一个民有、民治、民享的民主。如果间接选举的法案通过,我们可以预见,民主就只是党的民主。因此,朋友们,这项法案对民主是一个威胁。”

  万隆市和三宝垄市等地16日也发生了针对该法案的抗议活动。目前没有暴力或与抗议集会有关的抓捕事件的报道。

  如果选举改革提案下周通过,那么省长、市长及其他行政区和城市官员将不再由民众直接选举产生,而由省议会议员选举产生。这将彻底推翻在苏哈托长期独裁统治后进行的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