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北部遭强飓风袭击 木造屋被夷平

来源:中新网
2014-09-17 08:49:00

墨西哥北部遭强飓风袭击 木造屋被夷平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7日报道,墨西哥北部地区遭强飓风“奥迪尔”袭击,南下加利福尼亚半岛多所房屋被毁,当局已经转移了数以千计的居民,至今没有接到任何死亡报告。

  “奥迪尔”飓风在当地时间14日晚间登陆,最大持续风力为时速205公里,为南下加利福尼亚半岛有记录以来最强的飓风。

  当地政府经封锁了该半岛的港口和海滩,还取消了原定于9月15日举办的国庆节庆祝活动。

  该半岛的旅游渡假区的圣卢卡斯岬地区已经停电,许多铁皮屋顶木造屋被飓风夷平,树木和布告栏被狂风吹断,一片狼藉。墨西哥内政部表示,估计有数万游客滞留该半岛,其中有2.6万人为海外游客。

  由于南下加利福尼亚州的酒店达到了庇护所的水平,因此目前所有的游客都滞留在酒店中。

  在奥迪尔飓风来袭之前,当地政府展开种种应对工作,当局准备好160多处避难所,疏散“高危”滨海地带居民,在可能出现泥石流的地区部署重型装备,大约800名海军陆战队士兵严阵以待。

  受飓风影响,至少22个班次的航班已经取消。不少游客聚集在洛斯卡沃斯国际机场,等待天气转好、航班恢复之后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