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奥地利驻华大使“变身”欧盟驻华大使

作者:郑青亭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4-09-16 15:37:07

前奥地利驻华大使“变身”欧盟驻华大使

欧盟新任驻华大使史伟(摄影:人民网 郑青亭)

前奥地利驻华大使“变身”欧盟驻华大使

意大利驻华大使白达宁(摄影:人民网 郑青亭)

  人民网北京9月16日电 (郑青亭)9月16日,欧盟新任驻华大使史伟(Hans Dietmar Schweisgut)和意大利驻华大使白达宁(Alberto Bradanini)在欧盟驻华代表处召开联合记者会,介绍中欧关系发展及意大利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有关情况。

  史伟在来华就任前担任欧盟对外行动署代表,负责欧盟所有对外政策的制定。在此之前,他于2003年至2007年间担任奥地利驻华大使。他表示,“能够在7年之后再次来到北京,感到很荣幸。我看到了中国快速有力的发展以及中欧在所有领域都取得的大幅进展。我们现在是双边战略伙伴,相互依存程度很高。”

  史伟指出,在过去的几年里,欧中关系变得更加密切和牢固,这不仅表现在传统的贸易投资领域,而且在教育、旅游和文化交流等人文交流的层面也有了更进一步的联系。去年,中欧领导人发表了《中欧合作2020战略规划》,双方需要积极落实好这一规划。

  除了中国,史伟还在日本有长期的工作经历。他于1999年至2003年间担任奥地利驻日本大使,在1987年至1991年间担任驻日本公使。他在经贸政策、国际事务方面有丰富经验。

  今年7月1日,意大利接任欧盟轮值主席国,任期六个月。史伟在9月16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当前是欧盟发展至关重要的时刻,轮值主席国发挥的作用十分重要,影响着欧盟议程的向前发展。白达宁也表示,欧盟目前正在十字路口,所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恢复经济增长、走出金融危机、创造就业机会,意大利将在任期内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