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向埃博拉疫区派3000名军事人员

作者:美国将向埃博拉疫区派3000名军事人员 来源:京报网
2014-09-16 13:22:00

  据外媒报道,白宫发布声明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16日宣布向西非遭受埃博拉疫情肆虐的国家派遣军事人员,总数为3000人,以帮助这些国家建设大型医疗培训中心、推进卫生计划。

  白宫称,奥巴马将前往位于亚特兰大的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他计划在会见美国卫生官员时宣布此事。

  白宫表示,美方此举是为了促进全球对抗埃博拉疫情。这些军事人员将前往疫区提供医疗和后勤支持,并提高床位数接诊患者。

  美国政府官员15日称,上述新措施的目标为:

  -用一周时间培训500名医疗护理人员。

  -建设17个医疗护理中心,每处设有100张床位。

  -在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建立总部,以便美国和国际救援人员进行协调指挥。

  -为疫区家庭提供健康护理,总人数达5万人。美国国际开发署将抵达利比里亚负责此项目。

  -开展以家庭和社区为基础的活动,培训当地居民如何与患者接触。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政府官员称,此次救援行动将耗费5亿美元,同时,美军人员需要2个星期才能抵达疫区。

  目前,埃博拉病毒在西非已经造成2400余人死亡。疫情从几内亚蔓延到塞拉利昂、利比里亚、尼日利亚和塞内加尔。

  利比里亚总统瑟利夫近日向奥巴马求助,希望美国能提供紧急救援,否则该国将被埃博拉打败。奥巴马随即考虑增援西非国家。

  原标题:美国将向埃博拉疫区派3000名军事人员 协助抗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