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与欧盟拟同时启动程序 批准联系国协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16 15:33:00

乌克兰与欧盟拟同时启动程序 批准联系国协定

资料图: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16日,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表示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将与欧洲议会同时启动程序,批准与欧盟的联系国协定。

  波罗申科在社交网络上称,基辅时间16日13时,乌克兰议会将启动程序,与欧洲议会同时批准乌欧联系国协定。

  乌欧联系国协定规定了乌克兰与欧盟之间的政治与经济联系。协定的政治部分于今年3月签订,经济部分则于6月签订。

  此前,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乌克兰与欧盟签署的准成员国协定开始实施后,可能使俄罗斯蒙受超过1000亿卢布的经济损失,因此,俄白哈关税同盟成员国将被迫取消从乌克兰进口产品的优惠条件。

  9月12日,俄、乌、欧三方部长级会议达成协议,将乌克兰与欧盟联系国协定生效日期推迟至2016年1月1日。

  2013年11月21日,时任乌克兰政府决定暂停有关与欧盟签署联系国协定的准备工作。这一决定引发乌克兰国内大规模抗议,最终导致时任总统亚努科维奇下台。乌克兰现任总统波罗申科上台后,推进与欧盟签署该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