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法国人称购买力下降 正常生活每月差464欧元

作者:闫心悦 来源:中国网
2014-09-16 14:35:00

  中国网9月16日讯 据法国《费加罗报》9月14日报道,法国CSA-Cofidis调查显示,六成法国人认为自己的购买力下降。

  CSA-Cofidis调研机构对法国民众进行了关于购买力问题的民意调查,结果令人忧虑。这项调查连续三年询问民众对生活水平的看法,调查结果则反映了法国经济形势现状:一场灾难。法国人认为他们平均每个月还差464欧元才能收支平衡,正常生活。

  调查数据显示,近五分之一法国人(18%)如今每月透支度日,比2013年(15%)增长了三个百分点。更糟糕的是,半数法国人承认一年内至少有一个月支出大于收入,超过2013年的39%和2012年的48%。CSA补充称:“这种情况在各个领域均有发生,而且这些人没有一个是无家可归的流浪汉。”

  法国人对于购买力方面的看法也并不乐观。超过六成法国人(63%)认为自己的购买力在过去的一年间有所下降。调查认为,“这一现象证实了法国经济2012年及2013年以来的负面局势。”并且这种悲观情绪仍将继续,因为有58%的受访者都认为明年形势仍将进一步恶化。调查补充称:“这种观点在不同社会层级中都有体现,不仅管理层人员(43%)认为形势不乐观,退休民众(73%)也对此非常担忧。”

  法国民众此刻应当如何摆脱困境?法国人或许可以尝试节俭存钱,改变消费习惯。近20%的法国家庭决定缩减其饮食方面的开支,17%甚至在能源消费上有所缩减。53%的法国人称将减少休闲娱乐和服装支出,另有34%的法国人将降低房屋家具等方面的开支。半数法国人都表示要进行储蓄,远超出2012年及2013年的情况。法国人的另一项改变则发生在消费习惯上。68%的法国人承认曾在网上或跳蚤市场上购买过至少一件二手产品,64%曾卖出过至少一件二手产品。“自家制造”也越来越受到法国家庭欢迎,四成法国人已经开始在自家院子里种植蔬菜。 (实习编译:闫心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