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兴起《妖怪手表》游戏 人气直逼皮卡丘(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16 09:41:00

日本兴起《妖怪手表》游戏 人气直逼皮卡丘(图)

《妖怪手表》主角(左)在与粉丝见面会上的场景。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6日报道,日本近日掀起《妖怪手表》游戏,受全民追捧,生产商更准备进军海外市场,誓要掀起第二次“捉怪”热潮。

  日本电子游戏《宠物小精灵》多年来红遍全球,当地近期又新兴起一款名为《妖怪手表》的游戏,受欢迎程度直逼皮卡丘,不单是小孩,许多成年人亦成为“粉丝”,

  《妖怪手表》以一名学生与妖怪的生活为题材,主角只需使用妖怪手表,便能召唤妖怪。《妖怪手表》采取多媒体策略,同时推出漫画、动画及电视游戏,一经推出便大受欢迎,不少人纷纷收集相关精品,在东京车站“一番街”的专卖店更是经常挤满人,顾客多得需以网上抽签领取门票。

  东京一名玩具店店主表示,《妖怪手表》的成功是因其角色可爱,而且没有暴力。有日本流行文化评论员认为,《妖怪手表》与《宠物小精灵》最大分别,在于后者以幻想世界为舞台,前者则以日本为背景,令孩子感觉更亲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