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习近平访马尔代夫 经贸关系将成重点

作者:李圣依 来源:环球网
2014-09-15 16:39:00

  “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9月15日文章,原题:习近平抵达马尔代夫 开启南亚国家之旅 中国国家主席9月14日晚抵达马尔代夫,开启南亚国家之旅。估计,习近平接下来会访问斯里兰卡和印度。

  习近平或将于周一在马尔代夫和马尔代夫总统阿卜杜拉 亚明举行会谈。在当地媒体的报道中指出,本次访问是中国领导人对这个在印度洋上的前英国保护国的首次到访,该国近年来已成为中国游客最热门的度假地。

  与此同时,法新社指出,马尔代夫总统阿卜杜拉 亚明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几周前在南京进行了会面。估计在本次会谈中他们会继续讨论建设问题,并重点着眼于经贸关系问题,而非安全问题。

  此前法新社报道,马尔代夫总统阿卜杜拉 亚明想获取中国的经济援助,以建设首都马累岛和邻岛胡鲁马累岛之间的公路桥。预计在访问期间会,马尔代夫将向习近平展示桥的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