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病毒在塞拉利昂已致4名医生50名护士死亡

作者:王莉兰 来源:环球网
2014-09-15 11:27: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费加罗报》9月14日援引法新社报道,塞拉利昂当地时间9月14日,埃博拉病毒在该国造成第4名医生死亡。在塞拉利昂,负责处理死亡患者遗体的机构曾表示已加强部署,力争缩短这一利于传染的时期。

  报道称,奥利弗 布克医生年约60岁,为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西部一家公共医院的负责人。他在9月13日住入市中心一家医院,随即在14日离世。塞拉利昂医疗机构负责人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布克逝世是医疗界又一令人悲伤的损失,并称该国卫生部对又一名对抗埃博拉的战士离世表示惋惜。

  据悉,在布克之前,塞拉利昂已失去3名医生,其中包括该国唯一的病毒学专家。同时,还有约50名护士也因埃博拉病毒丧生。

  此外,报道指出,世界粮食计划署在9月14日表示,将强化该组织的协助,以支持几内亚埃博拉疫情重灾区的约35.3万民众,避免健康危机演化为粮食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