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提供2200万美元支持柬埔寨皇家武装部现代化

来源:中新网
2014-09-15 10:36:14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越南已向邻国柬埔寨提供2200万美元的资金用来支持柬埔寨皇家武装部队(RCAF)的军事现代化。越南通信部于9月6日表示,柬埔寨皇家武装部队利用这笔资金购买了未指明的国防装备,同时加强军事训练和医疗。

  其中一些资金用于柬埔寨皇家武装部队位于金边的防空司令部建设,以及部队地形能力的发展。装备转移到柬埔寨皇家武装部队的细节并未透露,包括柬埔寨购买越南的防空武器、相关备件或弹药。

  柬埔寨皇家武装部队和越南人民军(VPA)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前苏联/俄罗斯防空技术和设备。例如ZPU-1,ZPU-2,ZPU-4牵引式防空火炮和57毫米自行防空火炮(AZP)S-60。越南所提供的财政援助进一步扩展了越南在柬埔寨的军事存在。近年来,越南人民军也为建立柬埔寨Techo Hun Sen军事技术研究所提供援助。这是柬埔寨第一个进行军事能力发展以及柬埔寨皇家武装部队工程师和技术人员培训的研究所,从而实现对军事装备的维护和修理。

  扩大对柬埔寨的资金援助以支持柬埔寨皇家武装部队能力的发展是必要的。柬埔寨的国防预算大约在4.5亿美元,是亚洲最低的国家之一,其中大多数资金用于柬埔寨皇家军队的人员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