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富豪因恐税费 将170亿欧元资产投入比利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15 10:09:00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欧洲时报》网15日报道,法国《回声报》13日公布了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法国富豪100强中,比利时就接纳了近20个。法国人在比利时至少持有170亿欧元资产。

  报道称,法国首富贝尔纳·阿尔诺虽未在比利时安家,但其旗下多个公司1999年起就把户头安在了比利时。

  但这样做的远非阿尔诺一人。比利时零售集团“Delhaize”的老板雅克·布里埃1983年就在比利时开了控股公司。

  还有一些知名家族,如欧尚零售集团东主穆利埃家族,多名成员落户比法边界埃斯坦皮伊镇,最近法国影星德帕迪厄也落户该镇。穆利埃家族在比利时的不同公司计有10亿欧元资本。

  领导法国第二大奶酪集团的彭格兰家族于1988年起就在布鲁塞尔开创了一家控股公司,自那以来在比利时的投资额超过4亿欧元。

  许多法国富豪选择在比利时安家或把公司落户在比利时,这是因为比利时对富人的税率比法国优惠,特别是资本利得税很低,而且没有巨富税。

  法国富豪偏爱布鲁塞尔的富有街区,特别是乌克尔和伊克塞尔,或靠近法国北方城市里尔的比法边界沿线城镇。

  此外,数百位名气没那么大的法国富豪也在比利时安家落户,其中很多是奥朗德担任总统(2012年)以来在那儿露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