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外长将在法国讨论打击“伊斯兰国”战略

作者:郑斌 来源:新华网
2014-09-15 10:22:05

  新华网巴黎9月14日电(记者郑斌)法国总统府14日晚发表公报说,伊拉克和平与安全国际会议将于15日在巴黎召开,来自20多个国家的外长将出席。

  公报说,与会代表将包括美国国务卿克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阿拉比以及联合国与欧盟的官员等。法国总统奥朗德将在会议开幕式上发表讲话。

  据法国媒体报道,巴黎会议的目的是确定一个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全面战略。

  奥朗德12日在对伊拉克进行访问期间指出,召开巴黎会议是为协调对伊拉克的援助和支持,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伊斯兰国”13日在互联网上公布的一段视频显示,去年在叙利亚被其扣押的英国人质海恩斯被斩首杀害。该组织称,此举是为报复英国政府承诺帮助美国打击“伊斯兰国”。

  今年6月以来,包括“伊斯兰国”在内的反政府武装占领伊拉克北部和西部大片领土。美军战机自8月8日以来对“伊斯兰国”目标发动多次空中打击。美国总统奥巴马9月10日发表讲话宣布,将对“伊斯兰国”实施系统性的空袭,并通过组建一个广泛的国际联盟,削弱并最终摧毁这一恐怖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