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一渡轮沉没144人获救 已有两人遇难

作者:张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14 11:56:00

  中新网马尼拉9月14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一艘滚装渡轮13日晚间在菲中部的南莱特省海域沉没,南莱特省省长莫卡多14日上午透露,目前已有144人获救,另有两人遇难。

  菲国家减灾委员会早前曾对外宣称,这艘名为“马哈利卡2”号的滚装渡轮13日晚间7时30分左右启航从菲南部苏里高省的利帕塔港开往南莱特省的利洛安港,船上载有58名旅客和26名船员,途中遭遇风浪发生机械故障,船体倾斜,船员随后发出求救信号,船上人员在当晚9时20分左右弃船逃生。

  不过,南莱特省省长莫卡多14日上午通过社交网站账户发布信息称,截至14日上午7时零5分,144人获救,救援人员已打捞起两具遇难者遗体。

  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司令巴里洛14日在马尼拉强调,初步信息显示,失事渡轮当时并未超载,但是船上的实际人数与登记的旅客名单存在较大出入,海岸警卫队会就此对渡轮所属的公司展开调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