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奥克兰华裔市长关丽珍连任之路艰难 选情吃紧

作者:陆杰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12 14:44:46

美奥克兰华裔市长关丽珍连任之路艰难 选情吃紧

  卡普拉(右)与关丽珍目前在奥克兰市长竞选的民调中居第一和第二。(美国《侨报》援引奥克兰媒体网站)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在距离11月大选还不到两个月时间之际,一项新的民意调查发现,在美国奥克兰市长选举中,现任市议员卡普兰(Rebecca Kaplan)的民意支持度遥遥领先竞选连任的现任华裔市长关丽珍(Jean Quan)。

民调显示,卡普拉获得61%的支持率,处于各位候选人之首;关丽珍获得39%的支持率,屈居第二。十分之七的选民表示,关丽珍应该下台。

卡普拉的竞选经理奥维门(Jason Overman)坦言,民调结果远超过他们的预期。也就是说,占多数的选民对现任市长表示了不满。

可是,也有不少选民对这项民调结果提出质疑,认为选择此时展开民调,可能会对选民造成混淆,并觉得这是关丽珍竞争对手所采取的一种竞选策略。还有部分选民对卡普兰竞选办公室举行庆祝胜利之举感到惊讶,认为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错误。

不过,卡普兰的竞选经理表示,民调对他们而言是一大鼓舞,他们会更加努力地把市长选举工作做好。

当地媒体曾与关丽珍联络,了解她个人如何看待最新的民调,但一直没有结果。(陆杰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