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敏感时段欲建钓鱼岛部队 中方:吓唬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12 10:53:00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1日主持例行记者会,就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发表电视讲话,宣布美将领导一个广泛联盟来对付恐怖主义威胁;日本、菲律宾等国近年持续增加军费开支等问题答记者问。希望有关国家能以正常心态看待中国的发展,和中方共同努力,为维护和促进亚洲地区和平与稳定贡献正能量。

  以下为外交部网站公布的答问实录:

  应俄罗斯联邦政府副总理、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俄方主席戈洛杰茨和法国外长、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法方主席法比尤斯邀请,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将于9月13日至19日赴俄罗斯举行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赴法国出席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启动仪式暨首次会议。

  问: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发表电视讲话,宣布美将领导一个广泛联盟来对付恐怖主义威胁,对“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组织进行坚持不懈的斗争。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是否会加入美领导的反恐联盟?

  答:当前,国际反恐形势复杂严峻,国际恐怖主义滋生的土壤尚未根除,一些地区局势持续动荡,给国际恐怖势力活动提供了可乘之机。这给国际安全与稳定带来新威胁,也给国际反恐合作带来新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