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王企鹅宝宝出世 成繁殖基地“掌上明珠”

来源:环球网
2014-09-12 09:47:00

英国王企鹅宝宝出世 成繁殖基地“掌上明珠”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镜报》9月9日报道,近日,英国唯一一个鸟类繁殖基地“鸟园”迎来了自2009年以来的第一只国王企鹅宝宝。小企鹅一出世,便得到了工作人员的百般呵护。

  据悉,“鸟园”鸟类繁殖基地是欧洲地区国王企鹅繁殖计划的一部分,也是英国唯一一个鸟类繁殖基地。从2009年开始,这里一直都没有国王企鹅宝宝的降世。但是,令人惊喜的是,今年,这里的国王企鹅共产下了3枚蛋,其中一个已成功孵化。虽然这只国王企鹅宝宝看起来并没有什么不同,但是所有工作人员都将其视为“掌上明珠”,对他们来说,小企鹅的成功孵化意味着人工饲养的新突破。

  目前,工作人员正悉心照料着这只国王企鹅宝宝。他们每天24小时观察着小企鹅的成长状况,喂给它经搅拌机处理过的小鱼,还将一只玩具企鹅放在它的身边,以防它太过孤单。工作人员称,现在还无法判断出小企鹅的性别,在小企鹅8周大后,他们会用它的羽毛进行DNA检测,进而确定小企鹅的性别。、

  另据英国《镜报》8月21日报道,英国民航管理局曾于8月发布了一则航行通告,希望低空飞行的飞机和直升机避免在爱丁堡动物园上空飞行。爱丁堡动物园方面表示,此次航行通知主要是为了保护正在繁殖的企鹅。  

  国王企鹅体长近1米,体重约15-16公斤,是企鹅家族中体型第二大的一种。胸前、脸颊和嘴下方都有明显的橘黄色斑块。主要分布在南极洲及其附近岛屿。(实习编译:彭博 审稿:朱盈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