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7国联合打击制作贩卖假证团伙 上百人被捕

作者:xinlian 来源:国际在线 
2014-09-11 16:46:00

欧盟7国联合打击制作贩卖假证团伙 上百人被捕

德国警方查获的伪造捷克旅行护照,售价为1500欧元。

据德国《明镜》周刊9月10日报道,日前,包括德国在内的欧盟7国展开联合行动打击制作和贩卖假证件的团伙。在1000多名警员的协同努力下,上百名嫌疑人被捕,其中有4人来自德国。

报道称,参与此次联合行动的欧盟国家包括德国、法国、奥地利、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希腊和瑞典,各方共出动警员逾千名,其中仅德国就派出200人。他们对超过138处可疑地点进行了突击检查,共有100多名嫌疑人被捕。

当地时间9月10日周三,德国巴伐利亚州(Bayern)刑事调查局(LKA)对外展示了他们查没的假证件,其中包括驾照、身份证以及旅行护照。局长维特克(Torsten Wittke)表示:“这些假证件制作精细,质量很好,执勤人员在例行街头检查中根本不会发现破绽。”除大量假证件外,警方还缴获了若干制作工具、5支手枪、2.5万欧元现金(约合人民币19.79万元)和300多件珠宝首饰。

据参与制作假证件的嫌疑人交代,一张假身份证的售价是250欧元(约合人民币1978.7元),而旅行护照的价格则高达1500欧元(约合人民币1.19万元),购买者需要提前向他们的账户付款,制作好的假证件通过邮寄的方式交到买家手中。

巴伐利亚州刑事调查局表示,对于这个团伙的调查工作早在2013年就已经展开:当时,一名交警在公路例行检查中发现了一个假驾照,随后调查局便顺着这一线索开始寻找源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