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普京推迟会晤森喜朗3小时 以表对日不满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9-11 15:11: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时事通信社9月11日报道称,当地时间10日晚,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了会谈。不过,会谈时间却比原计划推迟3小时,被推到了普京日程的最后。

  报道称,本次会谈原定时间为9月10日晚,然而当晚普京却选择优先处理统一地方选举投票及阁僚会议等内政问题,将本次会谈推至晚11时15分,且会谈前后时间仅为35分钟。

  11日凌晨1时左右,森喜朗接受了日本媒体采访。报道称,森喜朗本次会谈中将写有“希望保持双方持续对话”内容的安倍亲笔书信递交给了普京,并称在乌克兰危机中,在日俄保持持续对话的必要性方面,双方已达成共识,会谈取得一定成果。然而,会谈却并未提及2014年秋季普京访日及日俄争议领土的相关问题。

  报道指出,在本次会谈中,普京虽一直表现出友好态度,然而却将会谈推迟,实则是在对俄制裁问题上向日方发出的无声抗议。(实习编译:焦晓璐 审稿: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