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战局吃紧 议员被迫在渡轮避难

来源:新华国际
2014-09-11 09:32:47

利比亚战局吃紧 议员被迫在渡轮避难

停靠在图卜鲁格港的“艾利罗斯”号渡轮。

  新华网的黎波里9月10日电 随着支持利比亚国民代表大会(议会)和临时政府的民兵武装在战场上节节失利,议会和政府总部被迫暂时从首都的黎波里迁往东部小城图卜鲁格,而且出于安全考虑议员还被迫住在一艘渡轮上。

  据希腊安奈克渡轮公司9日证实,该公司旗下的“艾利罗斯”号渡轮在一个月前就被利比亚议会租用。这艘渡轮排水量达1.7万吨,平时停泊在希腊克里特岛,主要运营希腊至意大利的航线,用来运送游客和汽车。

  “艾利罗斯”号渡轮上有客房、餐厅、酒吧和一些娱乐设施。利比亚议会不仅租下了这艘渡轮,服务也由希腊服务人员提供。

  利比亚议会的总部本来设在利比亚东部城市班加西,但由于班加西武装冲突持续不断,被迫迁往图卜鲁格。租用渡轮不仅可以为议员们提供一个“浮动旅馆”,在情势危急时方便逃离。

  目前,反政府民兵武装已经控制了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和第三大城市米苏拉塔,第二大城市班加西80%的区域也被反政府民兵武装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