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将在上合峰会期间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

作者:乌元春 来源:环球网
2014-09-11 08:17: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据俄新社9月10日报道,俄罗斯总统助理尤里·乌沙科夫表示,俄总统普京将在杜尚别上海合作组织峰会期间与中国、蒙古、乌兹别克斯塔、塔吉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和伊朗国家元首举行会晤。

  乌沙科夫称,俄罗斯总统抵达杜尚别后,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晤。他说,普京总统与习近平主席计划讨论主要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中亚局势、上合组织框架内的合作、阿富汗问题以及一系列双边议题,其中包括能源、军事技术合作和国防部门间合作。

  之后,他将首次举行有蒙古总统查希亚·额勒贝格道尔吉出席的俄中蒙三方会晤。据乌沙科夫介绍,会晤期间将讨论三方具有合作前景的领域,包括扩大跨境运输通道,加强能源领域的合作。

  当日,普京还将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统伊斯兰·卡里莫夫和峰会东道主——塔吉克斯坦总统埃莫马利·拉赫蒙。12日普京将与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和伊朗总统鲁哈尼举行会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