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义伟:普天间基地搬迁无关冲绳县知事选举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9-10 16:44: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9月10日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10上午召开的记者会上,就2014年11月日本冲绳县知事选举一事表示,美军普天间基地搬迁问题不会成为此次选举争论的焦点,并强调称将基地迁往冲绳县名护市边野古地区是唯一的选择,将着实推进实施搬迁计划。

  报道称,菅义伟在谈及冲绳县知事选举一事时还表示,“过去,也有知事或者市长赞成普天间基地搬迁,在经过各方讨论后,现任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批准的填海造陆方案才为争论画上了句点”,“日本是一个法制国家,会按照仲井真知事通过批准的填海造陆方案严肃认真地开展施工作业。关于普天间基地搬迁的问题,已经是过去式了”。

  菅义伟还表示,“我国所处的安全保障环境情况十分严峻,在考虑美军威慑力的同时,政府也不会改变‘(基地搬迁)唯一的选择就是在边野古地区填海造陆’这一想法”。菅义伟强调,无论选举结果如何,都将会稳步推进搬迁计划。(实习编译:朱岚 审稿:廖韦娜 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