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阿尔巴尼亚总理拉马

作者:郝亚琳 李鲲 来源:新华网
2014-09-10 12:57:56

  新华网天津9月10日电(记者郝亚琳 李鲲)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日上午在天津会见来华出席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年会的阿尔巴尼亚总理拉马。

  李克强表示,中国珍视同阿尔巴尼亚的传统友谊,愿同阿方一道,以两国建交65周年为契机,加强高层交往,扎实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与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李克强强调,中阿经济互补性强,拓展在能源、矿产、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的合作前景广阔。中方愿从阿进口更多优质特色农产品和矿产品,支持中国有意愿、有实力的企业参与阿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推进连接阿尔巴尼亚和马其顿的公路建设,实现中阿两国大项目合作的突破。

  拉马表示,两国关系发展良好,有关合作项目稳步推进。阿方愿同中方深化传统友谊,扩大互利合作。阿方欢迎更多中国企业赴阿投资,将为此提供便利。中东欧国家-中国合作已取得积极成果,双方应进一步加强合作,这有利于促进中东欧地区的和平与发展。

  国务委员杨晶参加会见。

李克强会见阿尔巴尼亚总理拉马

李克强会见阿尔巴尼亚总理拉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