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前往塔吉克斯坦出席上合组织元首理事会

来源:人民网
2014-09-10 16:06:00

  人民网伊斯兰堡9月10日电 德黑兰消息: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10日离开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前往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准备参加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

  据悉,鲁哈尼总统于8日抵达阿斯塔纳,并对哈萨克斯坦展开为期两天的国事访问。访问期间,两国签订了不同领域的多项合作协议,涉及交通运输和贸易领域等。鲁哈尼称伊朗决心加强同周边国家和地区的关系,尤其是同哈萨克斯坦之间的关系。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则表示,哈萨克斯坦愿同伊朗加强经贸往来,同时希望伊朗核问题谈判能够取得积极成果,以尽快解除伊朗遭受的制裁。

  这是自鲁哈尼2013年8月就任伊朗总统以来,首次访问哈萨克斯坦。随后,鲁哈尼动身前往杜尚别对塔吉克斯坦展开为期三天的正式访问并将出席上合组织元首理事会。

  (原标题:伊朗总统启程前往塔吉克斯坦出席上合组织元首理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