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城工业园区成立外商投资中心 国际化进程提速

作者:李小飞 来源:环球网
2014-09-10 13:53: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据韩国news1通讯社9月10日报道,韩国统一部官员10日表示,隶属于开城工业园区支援财团的外商投资支援中心将于12日成立。该中心主要负责海外宣传和向投资者提供咨询等吸引外商投资开城园区的工作。

  该官员表示,投资支援中心向希望投资开城园区的海外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同时还负责在已进军韩国内的外企中挖掘潜在的招商资源。

  据悉,朝韩2013年在有关重启开城园区运转的协商中就促进园区国际化达成共识。截至目前,园区内共有125家韩国企业。美国、德国、中国和俄罗斯等国的20余家企业曾向韩国政府咨询过投资事宜。2-3家企业还访问了园区,就投资可行性进行了研究,但由于园区内无法使用手机和互联网,因此搁置了投资计划。

  韩国统一部官员表示,积极考虑投资的企业都将是否能使用互联网看做非常重要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