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计划主持召开应对埃博拉疫情高级别会议

作者:王雷 顾震球 来源:新华网
2014-09-10 06:50:25

  新华网联合国9月9日电(记者王雷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9日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计划近期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主持召开应对埃博拉疫情高级别会议。

  迪雅里克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说,潘基文一直在就埃博拉疫情与地区和各国领导人通电话。在与美国总统奥巴马通话时,潘基文表示,他计划在即将开幕的新一届联合国大会期间主持召开一个高级别会议,强调全球加大力度应对西非埃博拉疫情的紧迫性,并要求各国政府、非政府组织、私营部门以及学术机构采取必要的应对措施。

  迪雅里克说,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拉德苏将于11日至12日访问利比里亚,与利比里亚政府官员和联合国利比里亚特派团成员举行会晤,商讨联合国如何为利比里亚抗击埃博拉疫情提供更多支持。

  第69届联合国大会将于9月16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并于9月24日至10月1日举行联大一般性辩论。

  据世界卫生组织8日发布的疫情通报,截至6日,在疫情严重的几内亚、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已经累计发现埃博拉病毒确诊、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4269例,死亡2288人。世卫组织预测,利比里亚今后数周可能出现埃博拉病毒感染者激增的情形,应提前做好应对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