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基会:冲突危机剥夺3000万儿童返校求学机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09 14:01:00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8日报道,儿基会8日表示,正当世界各地的儿童在新学期到来之际返校学习之时,冲突和危机局势却剥夺了成百上千万儿童接受教育的机会。在受到紧急状况或冲突影响的国家,大约有3000万儿童无法正常返校求学。

  儿基会表示,在受到冲突和紧急状况影响的国家,学校成为攻击的目标,成百上千万儿童被迫逃离家园,无法求学。

  儿基会表示,对于处于冲突和紧急状况下的儿童来说,教育成了他们的一条生命线。能够继续学习将可以使儿童获得一种正常感,从而帮助他们平复心理创伤,这对于儿童个人以及整个社会来说都是一种必要的投资。

  儿基会表示,由于埃博拉疫情的影响,有350万西非儿童返校入学受到影响。在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小学和中学将至少关闭到今年年底。

  儿基会同时表示,资金不足使得帮助儿童入学的努力受到影响。去年,儿基会全球紧急状况教育部门的资金缺口高达2.47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