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在美国纽交所启动上市路演

作者:庄胜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4-09-09 08:32:00

  央广网北京9月8日消息(记者庄胜春)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电商巨头阿里巴巴今天在美国纽交所正式启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路演,计划本月中旬在美国纽约证交所挂牌上市。根据最新招股文件,阿里最多将募资243亿美元,有望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一笔IPO交易。

  记者获悉,8号就是路演开始的正日子。阿里将转站十多个美国城市,通过一系列推介会,讲清自己的投资价值、回答机构投资者关心的问题,保证股票顺利发行、最大限度提高股票估值。不过,因为纽交所不允许路演对外披露,具体的时间和细节无从获知。

  根据上周五阿里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更新后的招股文件,阿里将以每股美国存托凭证60-66美元的价格挂牌上市,据此测算,即将上市的阿里巴巴市值有望达到1542亿至1698亿美元左右,最多计划募资约243亿美元,有望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一单首次公开募股。互联网数据中心研究院院长刘兴亮:

  刘兴亮:美国现在最炙手可热的公司是facebook,收入和流水跟阿里巴巴差不多,但是阿里巴巴的利润率比它高多了。阿里巴巴的过去几个季度平均的利润里都在50%,这样的高利润率是所有的美国公司所羡慕的。

  知情人士透露,最早于9月18号,阿里就将正式上市。清华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企业研究部主任李江涛表示,资本市场对中国企业的青睐值得振奋。

  李江涛:彰显了中国市场的投资机会对美国和全球的持久吸引力。但是市场机会同时也属于中国的投资者,这也对中国的监管层提出了一些思考,政府能不能在资本市场创新方面提供一些开放型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