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高官要求日政府机关带头吃鲸鱼 为捕鲸找理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08 10:42:00

日高官要求日政府机关带头吃鲸鱼 为捕鲸找理由

  二阶俊博近日要求自民党总部和外务省的职工食堂都供应鲸鱼料理,并威逼食堂经营者:“如果不提供鲸鱼料理,就换新的经营公司。”

  据日本新闻网9月7日报道,日本执政的自民党总务会长二阶俊博近日要求自民党总部和外务省的职工食堂都供应鲸鱼料理,并威逼食堂经营者:“如果不提供鲸鱼料理,就换新的经营公司。”

  日本产经新闻的报道说,二阶俊博是在近日召开的自民党捕鲸议员联盟总会上说这些话的。他说,吃鲸鱼肉是日本的文化。现在农林水产省的食堂已经提供了鲸鱼料理,自民党总部的食堂也应该提供。

  二阶还对参加会议的外务省经济局长斋木尚子说:“外务省食堂首先应该提供鲸鱼料理”。他要求中央各机关要宣传日本的鲸鱼料理文化,为日本的捕鲸寻找理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