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在北海道启动科研捕鲸 首日捕获7头小须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08 08:58:00

日本在北海道启动科研捕鲸 首日捕获7头小须鲸

  9月7日,以小须鲸为对象的日本科研捕鲸在北海道钏路近海启动,当天共捕获了7头小须鲸。(共同社)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以小须鲸为对象的日本科研捕鲸7日在北海道钏路近海的北太平洋启动,当天共捕获了7头小须鲸。

  日方计划到10月底在钏路近海最多捕捉51头并进行调查,此次捕鲸活动由地区捕鲸推进协会(福冈市)实施。报道指,为考察鲸鱼的觅食活动对沿岸渔业的影响,将对鲸的胃内残留物及捕食量进行调查,之后将把鲸肉售出以供食用。

  来自宫城、千叶、和歌山3县的4艘小型捕鲸船于早上5点半左右从钏路港出发,在以钏路港为中心半径约90公里的近海进行了调查。首先捕获了1头长约8.2米、重约6.1吨的雌鲸,到下午又捕获了6头。

  今年3月,国际法院做出了禁止日本在南极海域进行科研捕鲸的判决后,4月至6月日本曾在东北三陆地区近海实施科研捕鲸,在钏路近海则是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