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教师日益不受尊重 8成受访者称曾遭羞辱

来源:环球网
2014-09-05 17:16:00

  英国教育专业人员工会“教师与讲师联会”(Association of Teachers and Lecturers)和英国ITV地区新闻在7月中至8月初联合访问了1560名公立学校教师,当中56.8%的受访者说过去一年曾被迫应付学生的粗暴行为;52.1%的教师认为过去两年学生的品行变得更差。

  在表示要应付学生粗暴行为的教师中,84.1%的受访者说他们曾被羞辱,70.2%的人说曾受到恐吓,44.9%曾需要对付暴力学生。最普遍的暴力是推打、脚踢、咬人、吐口水、用教室桌椅工具等伤害他人。

  一家学校的校长表示,教师被粗言辱骂已变成“相对正常”的情况。

  大部分教师认为问题在于社会越来越不尊重教师这类职业;另外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觉得学生品行差与家庭破裂或家庭环境复杂有关;三分之一的人认为与媒体渲染暴力有关。

  40.2%的受访者说曾因学生的坏品行而考虑转业,19.8%的受访者因学生家长或监护人的恶劣行为而想离开教育界。

  调查显示,过去一年有超过四分之一的教职员曾面对来自家长或监护人的不礼貌对待。(实习编辑:邓琦琪;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