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希腊失业率前景堪忧 仍将维持27%高位

作者:吴菁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4-09-05 11:45:00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5日讯(记者 吴菁)据雅通社报道(ANA),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周三发布的就业前景展望报告预测,到2015年年底,希腊失业率仍将居高不下,继续徘徊在当前27%的创纪录水平。

  报告同时还指出,希腊的长期失业率是经合组织成员国中最高的几个之一,由2007年第四季度的49%涨至2014年第一季度的71%。削减实际工资水平也是经合组织成员国中最高(2009年第一季度以来平均每年消减5%),但生产力始终在低位徘徊。

  劳动技能的退化和求职意愿的降低,使得失业人口及其家庭苦不堪言,久而久之,导致了结构性失业率的潜在增长。报告强调,这一特别令人担忧的趋势可能会对长期失业人口的未来职业发展产生明显的影响。

  “尽管工资大幅减少有助于降低劳动力成本, 但自从希腊欧债危机以来, 每小时劳动生产率依然很低。”报告补充说。报告建议,希腊政府应当推行促进就业政策,提高产品市场的竞争力,增加劳动人口, 避免持续降薪,鼓励劳动力跨行自由流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