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朗德因前女友出书爆料腹背受敌 支持率创新低

来源:人民网
2014-09-05 10:12:18

  原标题:奥朗德因前女友出书爆料腹背受敌 支持率创新低

奥朗德因前女友出书爆料腹背受敌 支持率创新低

图为法国总统奥朗德和前女友瓦莱丽的合影。

  中新网9月5日电据“中央社”4日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前女友瓦莱丽刚出版新书大爆两人感情纠葛,媒体4日所做的民调又显示,民众对奥朗德的信心度创下自1978年以来最低。

  瓦莱丽(Valerie Trierweiler)的新书《感谢这一刻》(Merci pour ce moment)4日上市,在网络和实体书店销售甚佳,内容除了感情纠葛外,还描写奥朗德私下嘲讽穷人,对他的形象不利。

  费加洛杂志(Le Figaro Magazine)4日傍晚公布与TNS梭福瑞/索普拉(TNS Sofres-Sopra)机构合作进行的民调,仅有13%民众信任奥朗德,奥朗德支持率持续探底。

  这个数字打破了前总统希拉克(Jacques Chirac)的16%的纪录,但那时已经是他任期之末,而奥朗德上任才两年。

  此外,57%的人“完全不信任”奥朗德,《费加洛报》形容,9月才刚开学开工,这真是“灾难性”的数字。

  法国内阁才刚改组,正整装待发,这对政府来说并不是令人振奋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