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美飞机伴飞已被视为既定模式

作者:记者 李圣依 来源:军队时报》网站
2014-09-05 09:53:00

  美国《军队时报》网站9月2日文章,原题:中国飞机伴飞美国P-8飞机已被视为既定模式  最近,一架中国武装战机在南中国海的国际海域飞掠并威胁到了一架美国海军巡逻机,这是两军之间发生的一系列低烈度冲突中的最新一幕。报道称,这一系列事件引发了有关中国采取进攻态势背后动机的新问题,同时也提醒人们需要进一步推动中国参与到太平洋沿岸争议区域海空安全的讨论中来。

  战略和预算评估中心高级研究员、退役海军军官布赖恩·克拉克评价说,“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的军队指挥官试图反击美国在其近海的活动。”

  中美海上的局势日趋紧张。去年12月,美国“考彭斯”号巡洋舰在跟踪中国航母时遭遇一艘中国舰艇的拦截,导致两舰差点相撞。

  最新紧张事件发生在8月19日,当时美国海军一架P-8巡逻机正在中国海南岛以东135英里的地方执行例行的情报收集任务。一架中国歼-11B战机以90度角从P-8机头掠过,并与P-8并排飞行之后,还以桶滚动作从美军机上方掠过。

  过去几年中,中国军方加强了在近海的空中和海上活动,这就导致了在该区域与美国舰只和飞机的更多遭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