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5500人聚集日比谷公园 反对解禁集体自卫权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2014-09-05 08:34:00

东京5500人聚集日比谷公园 反对解禁集体自卫权

9月4日傍晚,约5500人在东京日比谷野外音乐堂举行集会反对解禁集体自卫权,参加者群情激奋。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9月4日晚,日本东京日比谷野外音乐堂举行集会,要求安倍内阁撤回解禁集体自卫权内阁决议。据集会主办方介绍,此次集会参加者约达到5500人,他们高喊“不让战争发生”的口号。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由日本宪法学家及作家等组成的“阻止战争千人委员会”与东京首都圈市民团体等组成的“反对通过解释破坏宪法第9条执行委员会”主办了此次集会。

  作家落合惠子谴责道:“不希望安倍政府使用‘国民的生命和安全’这样的字眼。政府的举动是对民主主义的恐怖行为。”

  作家雨宫处凛指出“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做法令人毛骨悚然”,强调这恐将演变成将穷人送往战场的“贫穷产业”。

  参加集会的东京都小平市主妇菅沼京子表示:“安倍政府无视市民的声音,这不是民主政治。我们将提高音量,使其不容忽视。”京都市的大一男生语气强硬地说:“我们这代人可能会上战场,因此想坚决反对。”

  集会结束后,参加者在银座附近进行了游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