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最新报告评估乌克兰面临35亿美元资金缺口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9-04 15:21: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联合新闻网9月4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日在评估紧急纾困计划的最新报告中指出,乌克兰面临35亿美元(约合215亿人民币)的资金缺口,倘若内战持续到2015年底,明年还可能需要额外一笔价值190亿美元的金援。

  据报道,乌克兰政府军与亲俄罗斯的民间武装分子在东部地区交战,由于当地是制造业重镇,战乱正把乌克兰经济推向衰退深渊,国际纾困成本也随之升高。

  IMF上周末核准新一批援乌纾困金,是IMF总额170亿美元纾困计划的一环。目前为止,国际对乌克兰金援方案规模总计300亿美元。

  IMF最新评估报告写道:“本计划主要根据的假设是,双方的冲突在未来数月逐渐降低。但万一激烈战斗持续到数月后,依照修正后底限提供的小规模资金缓冲将迅速耗竭,届时将需要新策略,包括额外的外部资金融通。”

  据报道,内战不仅加快乌克兰货币贬值速度,使通货膨胀率飙到将近20%,造成东部地区国内生产总值(GDP)萎缩20%,也导致乌克兰紧急现金准备大量失血、政府收入缩减,军事支出则暴增。

  据IMF评估,即使冲突逐渐平息,乌克兰年底前也需要35亿美元额外资金援助,原因是该国经济恶化的程度超出预期。(实习编辑:梁嘉莹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