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华人总会召开全体理事会 强调共建和谐侨社

作者:万淑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04 14:35:53

奥地利华人总会召开全体理事会 强调共建和谐侨社

  参会嘉宾合影留念(图片来源:《欧洲时报中欧·东欧版》/万淑艳 摄)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欧洲时报中欧·东欧版》报道,奥地利华人总会(简称奥华总会)8月24日召开全体理事会,并邀请维也纳近20个兄弟侨团代表同聚一堂,加强沟通交流、增进友谊和合作,共建奥地利和谐侨社。

  奥华总会于1991年9月23日在维也纳成立,由胡元绍等人发起创建。1994年设立上奥地利州和下奥地利州两个分会。

  奥华总会的宗旨是,团结全体奥地利华侨、华人,互敬互爱,互勉互助,共同创业致富,并愿与奥地利其他华侨、华人社团交流合作,服务和造福华侨、华人社会。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政务参赞戴蓝指出,奥华总会成立23年来,在奥地利侨社有很大影响力。希望奥华总会及各个侨团能为中奥民间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现任奥华总会会长曲建本指出,奥地利的华侨华人应该心心相印。与30年前来奥地利的第一代华侨华人相比,现在华侨华人的地位更受到尊重,未来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提升,华侨华人在海外的地位会变得更高,所以更应该团结起来,共建和谐侨社。

  当日,奥华总会近20名理事还就如何增进团结和沟通、海外华人如何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人员队伍年轻化、奥华总会机制建设尤其是应急机制建设等议题畅所欲言,并纷纷提出自己的建议。(万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