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宣称要打入印度 已建立分支组织(图)

作者:林熹 来源:国际在线
2014-09-04 13:22:00

“基地”宣称要打入印度 已建立分支组织(图)

“基地”组织头目扎瓦希里宣称要打入印度,已建立分支组织。

  国际在线专稿:据《今日印度》与《印度时报》9月4日综合报道,“基地”组织头目艾曼·扎瓦希里(Ayman al-Zawahiri)4日宣布建立印度分支组织,表示要让伊斯兰人回到印度次大陆,称其“原本就是穆斯林的世界”。

  在一段55分钟的视频中,扎瓦希里称“基地组织印度分支”的成立对于在缅甸、孟加拉以及印度阿萨姆、古吉拉特、艾哈迈达巴德等地的穆斯林来说是好消息,并声称新的分支将拯救这些地区的穆斯林脱离不公与压迫。

  据悉,巴基斯坦伊斯兰教法委员会主席阿西姆·奥马尔(Asim Umar)将成为“基地”组织印度分支的负责人。

  国外反恐专家表示,扎瓦希里此举是欲与其对手“伊斯兰国”(ISIS)抗衡。据报道,ISIS头目巴格达迪曾声称要帮助印度次大陆的穆斯林人。而扎瓦希里是希望抢在对手巴格达迪之前先将势力延伸到印度。(林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