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收藏家在智利举办中国历史招贴画展

作者:冷彤 李丹 来源:新华网
2014-09-03 16:20:48

  新华网圣地亚哥9月2日电(记者冷彤 李丹)中国历史招贴画展2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市拉斯孔德斯区的艺术中心开幕,展出两位美国收藏家用30多年时间收藏的近90幅中国招贴画。

  此次画展主题为“为人民服务:从1949年到1983年——中国的革命与发展”,通过美国收藏家史蒂文·沃恩和罗德尼·科恩的89幅招贴画,展现了新中国从建国初期到上世纪八十年代初的人民日常生活和文化活动等。

  沃恩和科恩都十分喜爱中国文化。沃恩在开幕式上表示,他的合伙人科恩1983年到中国旅行时看到居民出售旧的海报和招贴画后便开始购买和收藏。两人经过多年努力已经收藏了大量的中国海报和招贴画,并通过这些文化标志了解到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的社会变化过程。

  沃恩性格开朗、热情。他告诉记者,自己的中文名字是“白胖”,意为白白胖胖。曾学过歌剧的沃恩还大方地对着镜头唱起中文歌《我爱北京天安门》,高亢的歌声和准确的发音赢得在场观众的掌声。

  本次展览为期38天,中国驻智利大使馆文化参赞贺踊受邀出席展览,智利各界人士前往参观。

  2013年9月,沃恩和科恩曾在阿根廷举行中国历史招贴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