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悉尼总领事盛赞华人夫妇向鲁甸地震灾区捐款捐物

作者:贺吉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4-09-03 15:32:21

驻悉尼总领事盛赞华人夫妇向鲁甸地震灾区捐款捐物

李华新:魏基成夫妇慈善行为值得所有人学习(摄影 贺吉)

  人民网悉尼9月3日电(贺吉)澳大利亚慈善家魏基成夫妇在今年中国云南省鲁甸县地震灾害发生后,第一时间派人捐赠3万件棉服到震中所在地龙头山镇,发放给当地受灾群众。中国驻悉尼总领事李华新于3日下午,在总领馆会见魏基成夫妇时,转达地震灾区政府和人民的衷心感谢。

  魏基成夫妇在总领馆向记者表示,每当自己的家乡受到自然灾害时,自己和家人们都会非常关注,并心系灾区人民。他说,每次看到这样的新闻后,寝食难安,总觉得自己应该尽一份力。所以,他和家人每次都会给受灾地区捐款捐物,帮助灾区人民度过难关。他认为自己一直都是中华儿女,虽然现在住在澳洲,但永远心系家乡。他告诉记者,这次给灾区捐赠了3万件棉衣,因为灾区的夜晚是很寒冷的,这些衣服防风雨又能保暖,是灾区人民最需要的物资之一。他表示,灾区人民如果还有需要,可以再次根据情况捐赠更多物资,只要能帮助灾区人民,做再多的事也是值得的。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李华新表示,魏基成夫妇这样的慈善家非常值得所有人去学习。期间,他代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云南省侨务办公室,向魏基成夫妇转达了感谢函。其中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在感谢函中还提到,2012年“侨爱工程”魏基成夫妇还向国内捐赠了2.5万件棉衣,1万台助听器,1万副太阳眼镜,6000副老花镜等物资。他们对魏基成夫妇长期以来情系家乡,乐善好施,大力支持国内公益慈善事业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华新总领事在会见中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天灾无情、侨胞有爱”,魏基成夫妇向中国云南省鲁甸县灾区捐赠物资,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血浓于水”的手足情、同胞爱。他代表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向魏基成夫妇颁发了感谢信。

  据悉,魏基成先生发起的天籁列车慈善活动将继续在中国国内进行,并将在9月至10月间,在中国多达40个地方捐赠助听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