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放话“占领基辅仅需两周”消息震惊西方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9-03 15:52: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时代》周刊9月2日报道,有消息称普京近日放出“俄军占领基辅只需两周”的言论,该消息使得俄罗斯同北约及西方各国关系恶化,但克里姆林宫并未证实此消息的真实性,只声明该消息属断章取义。

  据意大利《共和国报》称,该消息出自普京总统与欧盟委员会主席若泽·曼努埃尔·巴罗佐的电话谈话。巴罗佐回忆,在他问普京俄方军队是否已进驻乌克兰东部时,普京称“只要我愿意,我可以在两周之内占领乌克兰首都”。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克里姆林宫副官乌沙科夫称此消息纯属断章取义,并认为巴罗佐不应该将私人谈话公开。

  《时代》周刊称,正当北约组织准备召开峰会讨论加强东欧防御问题时出现了俄罗斯炫耀武力的事件,加之俄罗斯与乌克兰不断加剧的冲突局势很可能促成此次峰会有关增强防御能力的议题。(实习编译:李小妮 审稿:聂鲁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