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确认13例新增登革热患者 总人数已达47人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09-03 15:11: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9月3日报道,在日本东京代代木公园附近游玩过人群中不断扩散的登革热病毒,目前已蔓延到日本北海道及爱媛县等地区,目前已确认新增13例患者。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透露,距离上一次在日本国内发现登革热患者已有70年,目前感染人数已达47人。登革热是亚洲及中南美等热带及亚热带地区流行的以蚊虫为媒介的感染症,人与人之间不会传染。

  8月末,去过东京代代木公园的东京与埼玉男女3人被确诊为登革热。随后,疫情便开始在去过代代木公园及其周边的人群中不断扩散。厚生劳动省称,北海道及爱媛县等地区共新增的13人已确诊为登革热,但症状不严重,目前病情已得到控制。厚劳省称,目前确诊为登革热的全体人员8月均去过代代木公园或其周边,且最近一个月内无出国史。

  厚生劳动省呼吁,希望在代代木公园或其周边遭到蚊虫叮咬并有发烧等症状的人请速往医疗机构就诊。(实习编译:胡菁 审稿: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