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连续出现地陷 朴槿惠要求绘制“地下综合地图”

来源:人民网
2014-09-03 14:45:22

  原标题:韩连续出现地陷 朴槿惠要求绘制“地下综合地图”

韩连续出现地陷 朴槿惠要求绘制“地下综合地图”

最近韩国连续出现地陷现象,韩国总统朴槿惠2日下令绘制“地下综合地图”。

  中新网9月3日电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最近韩国连续出现地陷现象,韩国总统朴槿惠2日在青瓦台与政府世宗办公楼的视频国务会议上表示,要制作“地下综合地图”。

  据报道,2日,朴槿惠在青瓦台与政府世宗办公楼的视频国务会议上表示:“最近以大城市为主,连续出现地陷现象,使国民越发不安,以此次地陷问题为契机,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要联合起来确保预算,制作地下综合地图”。

  报道称,朴槿惠还表示:“虽经济困难,但是从家庭到各大企业团体,与其互相指责、无视对方,不如与对方分享勇气和希望,度过一个温暖的中秋”。朴槿惠当日没有关于《世越号特别法》做具体发言。但是有分析称,青瓦台内部曾提及“以分享与谦让来克服分裂”,这可以看出青瓦台对于《世越号特别法》引发的对立状况所产生的忧虑。

  据悉,曾暂留于彭木港的韩国海洋水产部部长李柱荣在4月16日“世越号”沉船事件之后首次参加了国务会议,并做了关于客轮安全改革措施的报告。接到报告的朴槿惠指出:“每一阶段都应该严格教育其遵守安全操作规定,如有违反应承担责任,上次(指“世越号”沉船事件)也是,如果能说一句赶快去甲板上的话,就能挽回很多生命。”

  据报道,会上也提及了韩国东南部地区建设新机场的问题。朴槿惠针对在地点选定问题上,关于大邱和釜山之间的矛盾叮嘱道:“地区间的过度竞争和对立引发的矛盾可能会继续深化,为避免矛盾扩大,相关部门应该在讨论可行性的过程中,首先让地方政府达成关于评价标准协议,并要求其坚持原则接受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