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俄罗斯旅馆采取各项措施吸引中国游客

作者:翟潞曼 来源:环球网
2014-09-03 13:52:46

  原标题:俄媒:俄罗斯旅馆采取各项措施吸引中国游客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翟潞曼】“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9月1日发表文章称,俄罗斯的旅馆正在变成“对中国友好的旅馆”。

  世界旅游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近10年来,来俄旅游的客流增加了2倍。俄罗斯也在世界到访游客最多的国家排名中排在第9位。世界旅游组织预测,2014年俄罗斯入境游客数量会增加4%至5%。

  有数据显示,外国游客在俄罗斯每人每周平均花费1500欧元,其中大部分花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那里集中着豪华级的旅馆以及昂贵的商店和餐厅。长期以来,美国人和欧洲人曾经是俄罗斯最积极的游客。现在,在俄罗斯同西方关系因乌克兰危机变得冷淡的背景下,橄榄枝转入中国。专家预测,来自中国的游客数量只会增加。而为得到中国旅行者更大的好感,俄罗斯制定并开始实施了专门的“友好的中国”计划。

  俄罗斯旅游事务管理局局长科罗廖夫称,如众所知,中国人喜欢吃习以为常的饭菜,甚至在出国旅游时也是这样。所以,如今接待中国游客的餐厅需要雇佣为中国游客做饭的厨师,订购一定的配套食品。旅馆更喜欢雇佣除英语之外还掌握汉语的工作人员。被授以“友好中国”标志的俄罗斯旅馆,特别受到来自中国游客的信任。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叶甫庚尼·费奥多罗夫认为,俄罗斯旅游事业实际上拥有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潜力。他说,来自全世界的大量游客,首先是来自中国、韩国和日本三国的游客,到俄罗斯是为了扩展自己的眼界,是为了了解和体验俄罗斯文化。在这方面,俄罗斯确实有很多可以给他们看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