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海参崴现警示牌 禁奥巴马安倍等人购买免税品

作者:xinlian 来源:新华网
2014-09-02 16:20:00

俄海参崴现警示牌 禁奥巴马安倍等人购买免税品

伊多夫拍摄的警示牌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9月1日报道,俄罗斯城市海参崴日前出现一个警示牌,禁止包括奥巴马、卡梅伦、安倍晋三等人在内的13名政客在此购买免税物品。

报道调侃道,虽然阿博特、卡梅伦和奥巴马似乎都不可能到海参崴度假,但如果他们真要这么做,他们将无法在它的国际机场购买低价红牌伏特加。

据报道,最近,海参崴这个偏远的东部城市出现了一个警示牌,表明免税店不欢迎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英国首相卡梅伦、美国总统奥巴马、德国总理默克尔、加拿大总理哈珀、法国总统奥朗德和日本首相安倍。这个警示牌被作家伊多夫(Michael Idov)发到社交网络Instagram上。警示牌显示,被禁的还有6位乌克兰政客,包括乌总统波罗申科、总理亚采纽克、基辅市长克里钦科等人。

据悉,最近几周,禁止奥巴马进入的标志已经出现在俄罗斯各地的商店窗户上,报道称,这可能是为了反对针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但伊多夫对海参崴的“专业程度”表示惊讶。他指出,这个警示牌出现在一个国际机场内,并且该城市刚刚举办了一场盛大的国际音乐节,而这个警示牌又极具设计感,“我不敢相信这个警示牌是在没有获得机场官方批准的情况下设置的”。伊多夫认为,刚开始只是民间玩笑的事似乎迅速变成了糟糕的官方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