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黑人枪击事件降温 弗格森警方带摄像头执勤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01 10:47:00

中新网9月1日电据外媒报道,美国白人警察枪杀黑人青年所掀起了轩然大波。近日,密苏里弗格森的警方在上街执勤时开始携带摄像头,旨在记录执勤过程中所发生的一切。

报道称,在白人警察枪击黑人青年一事中,现场目击者和警方各执一词。检方和现场目击人称看到黑人青年布朗已经举起双手投降,但白人警察威尔逊还是朝其连开数枪致其死亡。而警方称是因为布朗威胁到了威尔逊,威尔逊才迫不得已开枪。

报道指出,就是这开枪之前的情况没有客观的记录,才导致了人们对事件真相的不了解,而开始了长达数周的抗议活动。

报道称,在此次事件后,该区的所有警察都在执勤时佩戴摄像头,以客观准确地记录在执勤时发生的一切事情,避免再次出现这类因不明真相而导致警民冲突的事件再次发生。

弗格森警方的这一做法受到了执法机构和美国民权同盟的支持,但同时也有反对的声音。有反对者指出,警察佩戴摄像头会侵害个人隐私,而当有人需要寻求警察帮助时,因为警察佩戴了摄像头而不敢接近。

报道指出,在8月30日的抗议集会上,弗格森警方已开始使用这类微型摄像头。一名警察表示,从使用的效果来看,摄像头记录了聚集的人群、人们的谈话内容,甚至还录下了示威者对警察的嘲讽。

报道称,弗格森警察局局长汤姆·杰克森称,这种摄像头已经被当地警察认可。“警员们很乐意佩戴摄像头执勤,并且正在适应这些摄像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