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宣布参与多国行动 将展开对伊物资投放提供武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01 10:40:00

中新社悉尼9月1日电鉴于伊拉克的紧张局势,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8月31日宣布澳将参与在伊拉克的多国行动,将派出军用飞机飞往伊北部,向当地库尔德武装力量提供武器弹药和军需品,以抵御当地极端武装组织的恐怖袭击和暴力活动。

据报道,在美国政府的要求和伊拉克政府同意下,澳大利亚将同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和意大利一道共同向伊拉克提供武器,帮助其打击极端武装组织。阿博特总理还表示,澳大利亚近日已参与对伊拉克北部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的投放,包括食物和饮用水等物资。

阿博特说,澳大利亚皇家空军一架C-130“大力神”和另一架C-17“环球霸王”飞机参加了多国行动。目前伊拉克正遭遇“人道主义灾难”,澳大利亚一直关注事态发展并与美国等国保持着密切联系,澳大利亚的参与是各国行动的一部分,帮助伊拉克摆脱灾难。(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