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早报:联合国维和部队戈兰高地哨所遭袭

来源:新华网
2014-08-31 09:16:32

  新华网北京8月31日电 国际新闻早报:

  ——巴基斯坦抗议者与警方爆发冲突

  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的抗议者30日深夜与警察爆发冲突,造成300多人受伤。据悉,警方已经逮捕500多名抗议者。报道称,政府已经下令逮捕反对党领导人。

  ——波兰总理图斯克当选新一届欧洲理事会主席

  欧盟领导人30日在布鲁塞尔召开特别峰会,选举波兰总理唐纳德·图斯克为新一届欧洲理事会主席,任命意大利外交部长费代丽卡·莫盖里尼为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

  ——联合国维和部队戈兰高地哨所遭袭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办公室30日发布通报说,武装分子当天袭击了两个联合国维和部队戈兰高地哨所,联合国维和部队在与武装分子交火后,成功解救32名此前行动受限的菲律宾籍维和人员。28日,联合国脱离接触观察员部队的72名维和人员的行动被自称“支持阵线”的武装组织限制在戈兰高地军事隔离区两个哨所。

  ——尼加拉瓜金矿坍塌被困矿工已有20人成功升井

  尼加拉瓜政府30日证实,在28日尼加拉瓜博南萨金矿坍塌事故中的被困矿工已有20人成功升井。但目前仍有7人下落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