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艺术家沃尔蒂作品展在津开幕 纪念中法建交50周年

作者:张建新、袁帅 来源:新华网
2014-08-30 10:08:38

  新华网天津8月30日电(记者张建新、袁帅)天津市政府支持的高端展览首个补贴项目《地中海女人——法国艺术家沃尔蒂作品展》30日在天津美术馆开幕。这也是纪念中法建交50周年文化交流的一项重要内容,免费向公众开放。

  作为继罗丹之后的世界当代雕塑大师之一,安东尼奥奇·沃尔蒂是法国当代著名的雕塑家及画家。此次展览首次在中国展出了这位杰出的艺术家以女性为主要题材的100件代表作品,包括雕塑、素描、粉笔、壁毯等多种艺术形式,既展现了沃尔蒂以雕塑著称于世的鲜明艺术风格,也反映了其创作才华的各个侧面。

  天津市实施《支持高端演出、高端展览和公益文化普及活动专项经费管理暂行办法》以来,先后对18场高端演出、800余场公益文化普及活动进行了补贴,体现出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群众受惠,是文化惠民的一项重大举措。该办法还将引进国内外高端展览列入补贴范围,每年支持天津博物馆、天津美术馆引进4场高端展览。此次由天津美术馆参与主办的《地中海女人——法国艺术家沃尔蒂作品展》作为首个高端展览补贴项目,是天津推进文化惠民工程,不断满足群众文化需求的又一项重要文化活动。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