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提高国际恐怖主义威胁等级

作者:张建华 来源:新华网
2014-08-30 00:09:32

  新华网伦敦8月29日电(记者张建华)英国内政部29日宣布,将本国面临的国际恐怖主义威胁等级从“较严重”提高到“严重”。

  英国内政部表示,尽管目前没有确凿情报表明英国面临非常迫切的恐怖威胁,但英国出现恐怖袭击的可能性加大。

  英国内政大臣特雷莎·梅说,恐怖威胁等级的提高与叙利亚、伊拉克近期局势有关,这两国境内的恐怖组织正策划针对西方的恐怖袭击,有些恐怖袭击活动很可能会招募来自英国及欧洲其他国家的外籍“战士”参与实施。

  她说:“英国面临真实而严重的国际恐怖主义威胁。我敦促公众保持警惕,及时向警方汇报任何可疑活动。”

  英国首相卡梅伦当日发表声明说:“我们不能纵容‘伊斯兰国’的意识形态,我们必须在国内外与之正面斗争。”

  英国的恐怖威胁等级分为五级,分别为“轻度”、“中等”、“较严重”、“严重”、“极严重”,其中“严重”意味着恐怖袭击非常可能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