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方:美不考虑军援乌克兰 对俄制裁或升级

作者:胥文琦 来源:环球网
2014-08-29 09:35: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胥文琦】据俄罗斯RT电视台新闻网8月28日消息,美国国务院官方发言人普萨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计划围绕乌克兰东部局势“继续讨论”,包括对俄罗斯实施进一步制裁。

  普萨基表示,白宫就俄军出现在乌克兰境内一事严厉指责莫斯科,且华盛顿将考虑对俄罗斯进行追加制裁,包括针对俄国家银行体系,这将对俄罗斯经济造成“强力打击”。

  美发言人继续讲道,希望欧盟国家一道对俄实施制裁,以“改变普京的政治路线”。而谈及早前已经对俄方采取的制裁措施,普萨基说,“它们已经对俄罗斯经济施加了影响”,“我们还有进一步的施压手段”。

  此外,在回答美军是否会对乌克兰提供支持的问题时,普萨基强调,美国不考虑向乌克兰方面提供军事援助。她说:“我们不认为军事手段解决冲突是正确的,并将尽一切努力通过外交途径调解冲突。”